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秦皇岛分校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9-14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金秋九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也播下了新的希望。9月5日上午,秦皇岛分校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分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副校长宋考平,分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及系、部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分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许涛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副校长宋考平致词。首先,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全体新同学,向新同学的师长和家乡父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接着,他从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实力,教书育人,教学科研以及国际合作等几个方面作了介绍,一个多姿多彩的东北石油大学展现在大家面前。最后,他对2011级全体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同学能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要应倍加珍惜大学的每一分时光,充分意识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勇敢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二是希望新同学学会做人,以德为先。同学们要在关心他人中懂得爱心和奉献,在互相帮助中坚守真诚和善良,在与同学的共同相处中学会理解和宽容。三是希望新同学学会学习,以学为本。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的学习,从入学开始就应该树立自学观念,积极主动的去钻研、去思考、去聆听,学会独立的分析问题,自觉的做学习的主人。四是希望新同学学会做学问,实现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增强学习信心,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学习,注重对理论知识的积累,同时,加强实践技能的培养和培训。
    学生代表、分校学生会主席张宏超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确定大学时代的目标,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为命运而搏,为前途而战,为学校、为祖国、更为人生美好的未来而拼搏奋斗。
新同学代表、建筑工程系刘少华表示,要以成为一名“东油”的新学子为起点,珍惜时光,牢记嘱托,勤奋学习,勇担重任,实现理想,绝不辜负学校、社会和家长的期望。
教师代表、基础部冀鹏飞发言。他表示,作为教师,必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勤奋工作,从严治学,用自己的知识和热情伴随每一位同学的成长。
    最后,分校常务副校长李东明宣读了《2011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学金。
    新生开学典礼是秦皇岛分校迎新以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核心环节。它凝聚了全校师生对于新生的关爱,让同学们在第一时间全面生动地了解学校;同时,也使新生们在仪式感的交流中增强了作为一名“东油”学子的荣誉感。
 
 
 
通讯员:周洪涛 记者:孙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