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工作总结和相关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发布人:樊星

  (通讯员 胡烨 摄影 樊星)12月12日,我校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度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工作总结及相关问题研讨会。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各教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牟海维主持会议。

IMGL5212_鍓湰.jpg

  会上,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付云霞通报了2018-2019学年度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工作总结,并介绍了研讨会的研讨问题;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文广对2018-2019学年度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反馈;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吕淑云对《东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办法》试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会人员结合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各教学副院长结合各院部实际情况,针对学生评教、校院两级督导评教、同行评教、教师自我评教及其权重设定展开讨论,对进一步完善《东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办法》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以及绩效工资制度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牟海维做总结讲话。他说,本次总结和研讨会针对上个学年度执行《东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办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调整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办法中学生评教和院部教学督导评教的权重;二是从学校、院部和督导三个层面齐抓共管做好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中各层次评价结果的筛选;三是用好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结果,在2019-2020学年度将东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工作推上正轨。
  牟海维强调,在学校确定的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工作基本框架基础上,各院部可以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注重发挥评教的引导、诊断、改进、激励功能,切实制定本单位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具体办法,形成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客观、准确、科学地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激励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潜心育人,努力打造一流课堂和一流课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