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31 发布人:王超颖

(通讯员 牟恩龙 摄影 王超颖 李响)临近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1230日下午,学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王树森、于长青、郝丽红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进行了全校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带队校领导都认真询问各单位的安全工作情况,两节两会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重大安全风险的排查防控情况,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解决情况,值班值宿工作开展情况及师生留校、离校情况,并叮嘱即将离校的学生离校和返校途中注意交通安全、预防电信诈骗。

检查中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节假前较好地开展了自检自查工作,加强了值班值守,在重点场所和部位强化了巡防看护,做好了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同时,检查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下达了“内部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进行整改。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检查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盯校内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易发高发场所和薄弱区域,逐级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火灾隐患;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治理能力,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等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各类应急预案,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安全工作再细化部署、再深化推进、再强化落实,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校长蒋明虎在检查中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将安全责任明确到具体的部门、岗位和人员,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就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重点要害部位安全、假期留校学生安全保障等方面,明确具体可行的安全管控措施;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在寒假前要针对冬季防火、出行安全、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事故等方面对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