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不畏严寒清冰雪 昼夜奋战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9-12-31

(后勤管理处供稿)如果您是东油人,一说到冬天,最爱的就是这漫天的雪花吧。雪花翩跹飞舞,校园银装素裹,景色分外宜人,可是,你是否知道在这美景背后,有这样一群人,只要有雪花飘落,他们也许就会彻夜不眠。他们不畏严寒,昼夜奋战,坚守在清雪除冰的第一线,赢得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的胜利,确保了校园主干道路的通畅。

今冬降雪量大、次数多。记得大庆的第二场雪,下午四时左右开始飘落,天气预报是晚十一时左右停止。后勤管理处的室外保洁工人们为了雪停后能够立刻清雪,集体在狭小的休息室里守候待命。雪一停,大家马上手持扫帚等工具迅速赶到各自负责的区域,一直干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多。虽然是在天寒地冻的室外,但他们身上却呼呼冒着热气,虽然脸冻得通红,却掩饰不住完成任务的喜悦。

以雪为令,及时出动。每一次夜间降雪,当我们还沉浸在甜美梦乡的时候,24名室外保洁工人在队长王晓松的带领下已经采取夜间作业方式,对校内主干道路和重点部位开始了清雪工作。

今年,后勤管理处克服困难在报废的车辆上安装雪滚,改装成了扫雪车,不仅大大提高了清雪效率,还节省了开支。身为共产党员的王晓松自始至终亲自驾驶扫雪车,车内与室外温度并无差别,寒气逼人,但他还是乐呵呵的说“干”就完了;共产党员陈杰虽然是室内保洁工作的负责人,但是,每次清雪工作,都有他驾驶农用小铲车的身影,跟着大家一直忙碌到最后……


行进在校园里雪后及时清理出来的道路上,看着工人们忙于除雪的身影,感激之情油然而生,这就是校园里风雪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我们给他们点赞!让我们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