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07 发布人:樊星

(通讯员 吕升义 摄影 许丽娜)12月27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第一期)在成都召开。由高评中心专业认证工作负责人带队,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勘查技术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5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一行5人前往成都参加了现场培训,同时高评中心在主教C座201同步组织了视频直播培训,副校长牟海维,高评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各院教学院长、校督导组、工科专业负责人、授课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视频直播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以“严格要求,实事求是,推进工程教育认证最后一公里”为题作了开场报告,系统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和新形势,强调新一轮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要严起来、实起来,要把OBE教育理念真正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同时更加强调要有完善的质量保障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工程认证专家及认证分委员会专家张星臣、刘志军、陈道蓄、周琪分别从“以三大理念为指导,推动工程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产出评价方法”“产出评价原理”“面向产出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四个方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做了从宏观到微观的详细解读和全面深入的指导。

组织参加专业认证培训是学校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使学校广大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及重点工作的理解,提升了后续工作开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0年我校共有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勘查技术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5个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认证。学校将以推动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把“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全面落实到人才培养各环节,以评促建,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