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寒假里的东油人】我校召开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发布人:樊星

(摄影 樊星)1月6日,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5个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办公会。副校长牟海维会同高评中心、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进行现场办公。4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用了一天时间,分别听取了4个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负责人对自动化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前期投入经费及使用情况、下一步完成的主要工作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办法的汇报。同时,深入5个专业的教学实验室查看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5个专业所在院系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明确分工,落实到人,列出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表,按计划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任务的落实,积极做好五月份提交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针对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教师、支持条件七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研讨。

相关职能部门一致认为时间紧、任务重,将会同4个学院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确保相关任务能够按时完成。

牟海维对4个学院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以及对相关教师认真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所付出的辛苦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5个专业所在学院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继续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对标做好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尤其是高质量完成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4个学院提早做好实验设备采购、实验室改造、房屋维修以及实验室教师配备等周期较长的工作。学校也将利用假期时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落实专业认证经费投入与使用、相关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与完善、专业认证工作的鼓励政策与措施、聘请专业认证专家来校指导等各项工作事宜,尽最大努力高质量完成专业认证各项自评自建任务。同时,要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OBE理念,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一批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

(文/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