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寒假里的东油人】我校召开新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实地考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发布人:樊星

(通讯员 付璐)1月12日上午,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实地考察汇报会在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处副处长曲楠率考察组专家到我校实地考察拟新建“动力机械及工程”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工作。我校副校长高洪峰、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科建设处负责人、新建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梯队骨干成员等参加汇报会。

高洪峰代表我校对专技处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人社厅支持我校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领军人才梯队工作对学校改革与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是学校学科建设的核心工作,加强学术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培养造就一支结构优化、层次合理、素质优良、富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学术领军人才梯队,有利于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目标。最后他诚挚希望考察组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刘连卫介绍了我校现有的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的建设情况,以及参与实地考察汇报的梯队基本情况。梯队后备带头人王勇从梯队的建设背景、人员结构、学术地位、科研教学成果、科研方向、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

随后专家组赴梯队所在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梯队后备带头人徐艳结合梯队现有的四个优势方向为专家组进行了总体介绍,专家组认真考察了各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骨干人员的讲解,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曲楠对拟新建领军人才梯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特色研究方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学校继续给予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加大支持力度,切实把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做实做好,为大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和龙江老工业基地经济振兴做出贡献。

高洪峰在总结时强调,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对我校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学校将组织该梯队根据省人社厅专家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并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继续做好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争取在以后的梯队建设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