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个黑龙江省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6 发布人:王华

(通讯员 王华)近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发布关于2019年黑龙江省技术创新中心入库名单的公告,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姜民政教授负责的“黑龙江省石油钻采装备再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和李伟教授负责的“黑龙江省石油石化装备安全检测与评价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截止目前我校省级科研平台已达14个。

为落实《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国科发基〔2017〕250号)有关部署,我省统一将“黑龙江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更名为“黑龙江省技术创新中心”。省技术创新中心分为企业类和非企业类,采取全年开放申报、定期集中审核的方式,确定是否同意入库建设。2019年历经两个批次审核,共确定企业类技术创新中心82个,非企业类30个。我校此次2个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将促进相关学科方向产、学、研、用方向发展,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汇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省技术创新中心是我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影响全省长远发展稳定的行业和产业需求,开展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和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及应用示范,为行业和企业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及装备,并不断推出具有高增值效益的系列新产品,推动产业技术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