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李秋:奋战一线报名援鄂的东油护士长

发布时间:2020-03-12

“我是党员,我报名!”2月中旬,正是湖北疫情防控最艰苦、最吃劲的时期,我校校医院护士长李秋第一时间请战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成为我校第一位报名援鄂的医务人员。我校共有6名医护人员响应号召,先后申请援鄂,依据大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人员构成比例以及综合业务因素考虑,最终确定李秋为大庆市援鄂第三批医疗队预备队员,随时准备奔赴湖北。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辞艰辛,救死扶伤”......这是李秋在医科大学第一课时许下的承诺。疫情发生,她一直坚守校医院防疫第一线,从1月21日开始“全天候”奋战在预检分诊、物资采购、消杀灭菌、院感管理、信息填报等工作中。同时,她积极响应我市征集医护人员支援的号召,和同事共8人支援了萨尔图区人民医院。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护士长,让我来!”这是李秋在单位经常说的话。1月27日,武汉史留学生阿某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后背发热。李秋不畏风险、主动请缨去隔离观察区采血取样。春节过后,学校疫情防控相对平稳,当领导要求她轮岗回家休假时,她婉言谢绝:“我是护士长,还是让我留下来。”“我继续在岗,如果有紧急情况,我处理突发事件更加有经验。”为保卫师生平安健康全力以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坚定信念,更是所有坚守东油战“疫”一线党员先锋共同的心声。

(校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