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校医院组织开学聚集性疫情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13

3月12日,为了有效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在校园扩散和流行,依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开学前准备有关工作的提示函(厅指挥部函第6号)》精神,校医院组织开展了我校开学聚集性疫情处置模拟演练,演练由校医院院长崔忠太指挥。

演练以返校某学生“不明原因发热、干咳”为例,分别从“预检分诊”、“发热诊室”、“应急留观”、“病例转运”、“隔离观察”,到“联防联控”、“流调排查”、“终末消毒”、“信息报送”、“解除隔离”等环节模拟演练。并按照《东北石油大学发生聚集性疫情应急预案》医疗防疫组方案,将人员分为诊疗组、联控组、流调组、隔离组、消毒组、信息组6个工作组。全程“走流程”6个工作组,查找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通过模拟演练,锻炼了医疗防疫队伍,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流程再造、查遗补漏、整改提高,更加坚定了医护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校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