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09

(记者/摄影 许丽娜)为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开学复课提供坚实保障,4月9日,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模拟学生返校后在寝室和教室中出现发热症状后的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高洪峰、于长青、郝丽红,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研究生部以及各学院的相关人员、辅导员参加了演练。

上午9点,演练从某学生在寝室出现了发热症状后报告辅导员开始,校医赶来后立即将发热学生带至备用寝室并复测体温≥37.3℃,同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安排专车将发热学生送到属地卫健委指定的发热门诊就医,并安排寝室其他学生暂时到备用寝室临时隔离,发热学生经检查排除新冠肺炎可能,体温恢复正常范围,解除所有密切接触学生隔离。

学生出现发热症状后报告辅导员

校医将发热学生带至备用寝室并复测体温

寝室其他学生暂时到备用寝室临时隔离

上午10点,就学生在教室上课时出现发热症状进行演练。任课教师得知某学生发热、干咳、乏力症状后,立即报告其辅导员,并马上开窗通风,嘱咐其复戴外科口罩,做好其他学生情绪安抚工作。辅导员和校医到达教室后将发热学生带至临时隔离观察区域,经复测体温≥37.3℃,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请示,启动学校应急处置预案。由学校安排专车将发热学生送到属地卫健委指定的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将其他学生转移至备用教室临时隔离。经发热门诊排查,发热学生确诊为疑似病例。辅导员带领同教室所有密切接触者到学校隔离健康观察点(继续教育学院公寓楼)进行隔离观察。

教师在课堂上发现学生有发热症状

通知辅导员并开窗通风

校医将发热学生带至临时隔离观察区域并复测体温

其他学生被带至备用教室临时隔离

发热学生确诊为疑似病例后,同教室所有密切接触者到学校隔离健康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 

在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按照既定预案,行动迅速、配合密切、有条不紊,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模拟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于长青、郝丽红分别对返校前的再摸排工作、返校及返校后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校长蒋明虎作总结。

蒋明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演练准备充分、措施得当、流程规范,基本取得了演练实效。他强调,要坚持问题意识,想早想足想细,通过演练补漏洞、找差距,进一步织密、扎牢防控网,做细做实外防内控工作。要认清当前黑龙江省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细化、审查和完善学生返校及返校后管理的工作预案,确保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