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Nepuers,欢迎回家!我校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0-08-31

  (文/图 许丽娜 樊星 视频/王超颖 刘桐同 崔智鑫)8月31日,在阔别200余个日夜后,我校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经历了云课堂、云操场、云考试的学生们,迈着更加坚定、自信的步伐重返东油校园。精心的准备、有序的流程、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学生感到安心、舒心、暖心。


  清晨6点开始,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返校学生分批次乘坐学校的接站大巴车抵达东油1号门。在提交相关证明、扫码、测温后,学生们方可进入校园。一进校门,“等你们回家 东油准备好了”“阔别多日 归期已至 东油有你才完美”等条幅醒目地挂在校园内。学生前往图书馆广场各学院报到处,提交《学生返校(报到)承诺书》,办理“允许入住公寓证明”,领取口罩及食物餐包并现场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后,学生携带相关手续,经再次扫码、测温后进入宿舍等待检测结果。

图/学生志愿者提供

 

 

 

 

 

 

 

 

  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于长青来到学校1号门和图书馆广场看望首批返校学生,慰问学生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他们欢迎久别的学子回家,对全校各学院、各单位和师生们为返校工作付出的辛苦和汗水表示感谢。

 

  校园里洋溢着喜悦、激动,返校学子们感慨万千,特别是即将能与母校共庆六十华诞,觉得十分幸运。研究生王泽美兴奋地说,“从来没有一个假期如此漫长,也从来没有一次返校让人如此期待。想念校园、想念我的老师和同学们。经历了疫情和线上学习的我们,会更加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母校六十岁的生日要到了,我要和您一起过生日!”时隔8个月回到校园的博士生吴雨农激动地说,“看到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我感到熟悉和亲切。自疫情发生以来,老师们一直关心关注博士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帮助我们解决各种困难,进入校园后,看到老师和同学们按照防疫和返校要求认真尽职地工作,让我有了安全感和归属感,我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防控要求,听从指挥,安心做好科研工作。”
  在这特别的返校日中,各学院学生志愿者、辅导员和老师们承担了大量工作,尽职尽责、干劲十足地坚守在返校工作第一线。经济管理学院的博士生房琪,报到后便加入了学院志愿者的行列;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刘振达是一名党员,当听说返校工作需要志愿者时,第一反应是“我先上”;来自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辛纪元负责接站工作,他说,“我们在大庆西站迎接返校学生,并进行核对信息、测温。在这个过程中要穿戴防护服,尽管汗流浃背、尽管感到闷热,但是看到同学们能够平安归来,自己这点儿汗水真不算什么。”除了学生志愿者,各学院的辅导员和老师们也一头扎进了返校工作中。来自石油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常瑛说到,“学校和各学院高度重视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辅导员全天在线,通过QQ群向学生传达返校须知及要求,并对学生提出的任何问题和困难进行及时解答和回应,为了让学生一进校门就能找到学院报到处,我们油工院把提前制作的油工志愿者标签贴在防护服上,让学生拥有回家的感觉,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据悉,8月30日下午,在首批学生返校前,校领导蒋明虎、于长青等现场查看返校工作准备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细化返校工作各项流程,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迎接首批学子回家。

 

  为确保研究生顺利返校,研究生部根据省教育厅、大庆市及学校的工作要求,制订了周密的研究生返校工作方案,并在钉钉平台的支持下创新返校审批工作模式。9月1日我校将迎来第二批返校研究生,9月2日2020级全日制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