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文/图 许丽娜)10月16日上午,我校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仪式在我校机关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股份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孙龙德,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王广昀,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庆钻探工程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凤民,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大庆市委常委王昆,大庆油田首席技术专家谢荣华、杨智光,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监事、油田党委组织部部长、公司人事部主任张超,大庆油田党委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陶建文,大庆油田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辛伟强,大庆油田技术发展部副主任王文革等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副校长于长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上,蒋明虎、王广昀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高洪峰主持仪式。

 孙明学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衷心祝贺,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这次签约是继学校六十周年校庆后迎来的又一件大事和喜事,是东油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必将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打造产教融合新样板,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孙明学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因油而生、因油而兴、因油而强,同大庆油田同生共长,是大庆石油大会战的重要成果之一,立足大庆、贡献油田、服务能源,始终是我们不变的情怀。他强调,无论从历史还是现实的角度,我们都有十足的理由强化同大庆油田的深度合作,这次校企深度合作是对厚重历史的再传承,对现实基础的再强化,对国家战略的再对接。我们要坚持“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的服务和发展理念,整合凝练优势特色方向,瞄准大庆百年油田建设,融入大庆油田页岩油大会战。我们愿同大庆油田一道,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敢创新,不断把校企合作推向新高度,为油田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龙德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大庆油田党委和油田公司,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对东北石油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油田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孙龙德指出,东北石油大学作为“石油工程师的摇篮”“石油界的黄埔军校”,是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建校60年来,始终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坚持用大庆精神办学治校,以“服务油田战略需求”为己任,以“艰苦创业、严谨治学”为根本,立足大庆、面向石油石化工业、面向区域经济建设,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结合的特色发展之路,为国家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在我国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史上谱写了辉煌的篇章。他强调,校企合作是重要的生产力,校企关系是重要的生产关系,东北石油大学与大庆油田同生共长、唇齿相依,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是我们最珍视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支持力量。他希望通过这次签约,企校双方能发挥优势、资源互补,在科技人才培养输送、重点实验室建设、毕业生生产现场实训、重大技术攻关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努力推动企校产学研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催生出更多、更大的合作成果,共同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为推动石油工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蒋明虎、王广昀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研、教育教学、人才共享、职工培训、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签约仪式前,孙龙德、王广昀一行参观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听取了非常规油气研究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同井注采工艺技术、油头化尾研究院、高效钻井破岩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学校相关领导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