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音乐剧《铁人在非洲》签约仪式暨排演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5

(记者/摄影 许丽娜)3月12日,音乐剧《铁人在非洲》签约仪式暨排演启动会在我校机关5楼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音乐剧主创人员,我校党委副书记郝丽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与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音乐剧《铁人在非洲》合作协议。

郝丽红在会上讲话。她指出,音乐剧《铁人在非洲》能够落户东北石油大学,不仅对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办学育人特色形成了有力支撑,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产生深远的影响,而且对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学生能力素质的提高也会形成巨大的帮助。她表示,东北石油大学一定会在教师及学生演员的选拔、工作环境及场地的提供、排演的时间以及后勤服务等方面为剧组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学校将把排演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努力完成好,用精彩的舞台呈现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参会的艺术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就主要角色设计、主创团队分工、主要演员选定、倒排工期设计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明确了目标、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铁人精神和工匠精神,同心协力、同甘共苦,携手并肩将该剧搬上舞台,使之成为建党百年的亮点之作、品牌之作、恢宏之作。

据悉,该剧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旅厅、黑龙江省文联、大庆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演艺集团、东北石油大学等单位联合出品,是历时三年精心谋划和重点打造的一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精品剧目,被确定为黑龙江省“十三五”艺术创作重点项目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剧目。该剧将在我校进行排演,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将全程参与排演和演出,该剧首演也将在我校音乐厅进行。启动会得到了央广网、中新网、光明日报客户端、龙头新闻等国家级和省市级媒体的报道,引发了广泛关注。

音乐剧《铁人在非洲》以全国劳动模范、时代先锋、最美奋斗者、“第三代铁人”李新民同志为原型,讲述了以主人公李铁民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国石油人,舍小家为大家,挺进海外,出生入死,在遥远的非洲苏丹打井找油、奋斗创业的感人故事,讴歌了胸怀全局、为国分忧、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新时代“铁人精神”,艺术地赞颂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为国、弃安涉险,重情尚义、拼搏奉献的崇高品德和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一带一路”上所进行的伟大实践。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将这样一部生动描绘新时代中国石油工人精神风貌,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搬上舞台,其教育、感召和引领作用不言而喻。

该剧从即日起开始排练,预计“七一”前夕在大庆上演,之后将在大庆、哈尔滨乃至全国石油系统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