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正学风、促自律”:校领导深入教室检查学生晚自习

发布时间:2021-03-26

(通讯员 王丽娜)晚自习制度是我校开展学风建设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保障晚自习制度正常有序实施,3月24日,校领导郝丽红、牟海维带领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深入学校大一学生晚自习进行检查。

在学生自习室,校领导及相关人员轻声与学生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同值班教师、各班学生干部询问学生的出勤情况。校领导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各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风建设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核心作用。要不断为学生优化学习环境,营造优良学习氛围,帮助广大学生树立起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形成“乐学、勤学、会学”学习风气。

同学们表示,晚自习能够让大家在安静的环境里沉下心来读书、学习,也有利于形成共同学习,相互激励的氛围,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大家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晚自习制度。

据悉,3月15日,我校启动2020级新生集中晚自习工作,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层层抓落实,对学生教室、值班制度和检查措施等方面作了周密安排和严格要求,旨在推进学风建设,形成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各学院在每个教室都安排了值班教师,并由辅导员带班,帮助学生们解答专业知识,拓宽视野,激发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