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记者/摄影 刘桐同)6月10日下午,我校在机关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中心组成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

孙明学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始终,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推进《条例》的学习和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导,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学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和民族复兴强国伟业。

孙明学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主动站位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场,努力在争创一流本科教育、弘扬大庆精神育人特色、培养具有“五心四力”特质的高素质人才上下功夫;坚持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努力在推进产教融合、科技创新、提升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在全球引才、全力育才、全面稳才、推进人才强校上下功夫;坚持办学以教师为中心、育人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下功夫。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全体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振兴东油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抓大事、办实事、创新绩、开新局,积极主动在“双一流”建设中抢先争位,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