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1项

发布时间:2021-08-23

日前,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巍申报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路径研究》成功获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立项,实现我校学工队伍在该项目申报中零的突破。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出台了《关于开展东北石油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的实施方案》,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通过“日学习、周例会、月沙龙、年培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科研水平。多名辅导员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等相关课题,有效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促使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悉,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共立项209项,我省仅有5所高校的6个项目成功成功申报。


人物链接:

韩巍,男,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2002年7月留校,历任2002级、2006级、2010级、2014级、2018级辅导员,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就业指导》、《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近年来,发表思想政治教育核心论文4篇、相关论文20篇,主持省重点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1项,局级以上课题研究10余项,获得教育教学奖10余项。先后荣获2010年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工作个人、大庆市“优秀团干部”、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等20多项荣誉。

      (右一为韩巍)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