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21-08-28

8月25日,“建行杯”第七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我校共获省金奖8项、银奖21项、铜奖40项、菁英奖13项。决赛中,我校最终成绩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并列位居全省第三名。在入选国赛排位赛中,我校7个项目(5个高教主赛道,2个红旅赛道)脱颖而出,将代表黑龙江省高校参加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参赛项目的竞争力,创新创业学院与各二级学院充分联动,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校共1600个项目报名参赛,82个项目进入全省复赛第一轮网评。比赛准备期间,创新创业学院聘请多位知名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打磨,与参赛选手一同精心筹划备赛的每个细节,显著提升了我校参赛项目的质量。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沉着应战,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同,展现了东油师生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在历届大赛经验积累的基础上,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校级、省级比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实践创新创业项目,集中资源培育优势项目,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养了学生的创业精神,提升了学生的创造能力,展现了我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省内59所学校的31370个项目报名参赛,共1390个参赛项目进入全省复赛第一轮网评,315个参赛项目晋级全省复赛第二轮。

(创新创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