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高洪峰出席崖州湾科技城高校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8

(通讯员 陶磊)10月25日,崖州湾科技城高校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崖州湾科技城雅布伦产业园举行。我校副校长高洪峰代表学校作为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作汇报。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崖州湾科技城进驻高校“大共享、小学院”、“五互一共”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产学研用高效合作模式与机制,加快推进科技城高教版块各项事业发展。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岳南,崖州湾科技城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钟声,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珂,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海南大学、东北石油大学、河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共11所高校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钟声主持。

会上,高洪峰代表学校就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发展建设情况、未来发展设想及推进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发展的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围绕研究院招生计划、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还审议修订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高校理事会章程(试行)》,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并就各入驻高校发展中面临的瓶颈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悉,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自2021年2月2日注册成立以来,主动对接国家海洋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海油企业联系。作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成果,研究院办学效果初步显现,在稳定和吸引人才、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及更好服务油气行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