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留管干部李宏伟抗疫事迹入选全国优秀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1-10-28

(记者 许丽娜)日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组织开展的“心手相牵,战‘疫’有我”抗疫优秀事迹征集活动评选中,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管干部李宏伟抗疫事迹入选个人组全国优秀战疫事迹。

疫情期间,作为一名“85后”的留管干部,李宏伟始终奋斗在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在2020年初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陪伴突发胃肠疾病的学生去医院就诊;冒雪为学生采购生活物资;和学生同吃同住,用耐心和关爱缓解他们的压力与焦虑,舍小家顾大家的李宏伟成了留学生们最崇拜的老师、最信赖的朋友、最温暖的家人。他的无私奉献、勇往直前、倾情付出,为留学生在华学习给予了支持与帮助,为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强保障,更展现了东油人面对疫情的坚守与担当。

图为李宏伟(二排右一)与学生合影

据悉,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广大留管干部和国际学生团结奋进、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真实记录和留存了来华留学战线抗疫成果,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活动中,黑龙江省共有五所高校12人入选,除我校李宏伟老师的事迹入选外,其余事迹分别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