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页岩油技术专班2022年第二次会议 付晓飞参加并作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07 发布人:王博洋

(通讯员 王博洋 记者 许丽娜)6月2日,我校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页岩油技术专班2022年第二次会议,11个方向负责人作工作汇报。专班领导小组成员、政校企联络人、各研究方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参加会议并作讲话。科研处处长石颖主持会议。

会上,11个方向负责人对照《2022年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台账》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各自在上半年的研究进展、取得的成果等。

付晓飞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学校页岩油技术专班要不断提高站位,切实扛起助力大庆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的使命责任。围绕专班下一步工作,付晓飞提出4点要求。一要做到“两个提升”。要瞄准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际联合实验室等目标,不断提升自身平台层次;要抢抓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机遇,全面提升行业影响力。二要做到“三个坚守”。要始终坚守国家能源安全底线,坚守不畏艰难、奋力解决科研难题的决心,坚守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将不断取得新突破的信心。三要做到“四个靠前”。要靠前调研国家对页岩油勘探开发的战略部署及实际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靠前为大庆油田服务,靠前研究页岩油勘探开发现场的具体需求,靠前与大庆油田相关技术人员、工程师等做好协调。四要做到“五个创新”。面对非常规油气领域出现的新问题,要坚持创新思维、创新实验方法、创新仪器研发、创新基础研究、创新技术。

付晓飞强调,大庆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学校要抢抓机遇、提振士气、迎难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投入到助力页岩油勘探开发中,并以建设大庆古龙陆相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为契机,力争在学校地球科学学科进入ESI前1%、勘探与开发相关专业排位前移、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级人才队伍建设、薄弱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及页岩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大庆百年油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