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海洋油气勘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第一届理事会暨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作工作发展报告 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任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2-07-10 发布人:许丽娜

(记者 许丽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当建设海洋强国排头兵,7月8日,“海洋油气勘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暨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夏庆龙,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玉洪,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米立军,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25位院士、22家分中心15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我校线上参会并作工作发展报告。

夏庆龙、米立军为工程中心揭牌

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任工程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我校作为共建单位成立了“海洋油气勘探地震数据处理分析分中心”,科研处处长石颖任分中心主任。会上,石颖围绕分中心建设情况、特色技术与行业优势、合作方向与共建方案三方面作了工作发展报告。

我校线上作报告

我校成立“海洋油气勘探地震数据处理分析分中心”

据悉,本次会议是工程中心通过国家发改委优化整合批准,正式纳入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新序列后的首次会议,标志着工程中心的发展已迈上了新的征程,对工程中心未来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我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持续加强与工程中心在推进海洋油气勘探地震数据特色处理技术、海洋地震勘探处理解释一体化、联合申报国家级项目与奖励、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为助力海洋强国建设贡献东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