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18 发布人:刘桐同

(摄影/刘桐同)7月17日,我校与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何继善院士办公室主任瓮晶波、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晓华、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黄佳,副校长董宏丽及科研处、研究生部、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部副主任王维红主持。

董宏丽对瓮晶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学校与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服务石油石化及龙江地方经济发展、加强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实现科研、技术、产业化的深入合作,达成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在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人才培养,特别是研究生培养的合作范围,推动校企双方在服务石油石化行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会上,董宏丽与颜晓华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颜晓华在会上表示,东北石油大学为石油石化领域培养了一批优秀学子,在石油天然气勘探和油气工程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学科优势,积累了丰富的科研经验。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域电磁法勘探、油气与矿产资源勘探、仪器研发、勘探资料处理解释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加强技术推广应用,积极探索人才合作培养模式,解决油气勘探、非常规油气开发、地热资源勘查等领域的工程和技术问题,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

瓮晶波教授指出,希望双方以高级别课题共同申报、分工研究、科研成果共享等方式在共同关注的领域开展深入科研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科研成果产业化新模式,同时,双方也要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学科交叉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中南大学为依托,由原中南大学校长何继善院士发起成立的一家高科技企业,于2002年成立。公司主要从事地球物理探测类智能仪器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工程地质勘察,工程检测,矿产资源勘探,地球物理信息综合处理解释服务,信息系统集成,软件技术开发等业务。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