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首届多相介质流动与分离技术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21 发布人:许丽娜

(记者 许丽娜)7月20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与绿色制造技术分会主办,我校承办,四川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过程所、华东理工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常州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无锡太湖学院等单位协办的首届多相介质流动与分离技术学术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与绿色制造技术分会总干事黄刚、我校副校长董宏丽分别致开幕辞,论坛召集人、我校石油石化多相介质处理及污染防治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赵立新主持论坛活动。来自1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论坛活动,并针对石油、化工、环保、矿山等领域中的多相介质流动、非均相分离等技术展开了充分研讨和交流。

黄刚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与绿色制造技术分会的宗旨、主要任务、组织机构、分会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介绍了论坛赞助企业黎明液压有限公司,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董宏丽代表学校对参加论坛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对他们一直以来给予东油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办学60余年来,东北石油大学秉承“躬耕黑土、加油中国”的深厚情怀,始终扎根高寒地区非中心城市,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国家建设培养人才,为行业发展攻坚克难,是东北地区唯一拥有石油石化学科上中下游一体化的高校。自学校党代会以来,全力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及“一校三地”办学布局,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新变化。面向“十四五”,学校将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不断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专创融合,加快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她表示,作为承办单位,本次论坛的举办将对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学校与参会领导、专家等不断深化合作,携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领域获得新突破。

四川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褚良银教授,天津大学英才教授、天津市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谭蔚教授,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袁惠新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白志山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博士生导师陈家庆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刘培坤教授等六位专家作了特邀报告;中科院过程所宋民航副研究员等青年学者在青年论坛作了报告。

特邀专家作报告

杰出/优秀青年报告人作报告

论坛结束后,经全体青年报告人匿名投票,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琳博士获评“杰出青年报告人”,中科院过程所副研究员宋民航博士、江南大学副教授袁方洋博士获评“优秀青年报告人”。

据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与绿色制造技术分会成立于1989年8月,原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环境保护分会,2016年11月13日,正式更名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与绿色制造技术分会。自分会成立以来,先后承办了6届“中国国际环境保护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多次举办各种形式的国际学术会议,接受行政部门的委托,进行论证、评议和技术咨询,接受企业委托,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