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校友、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油气井工程技术专家周英操来校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22 发布人:石油工程学院

(记者 吕鸿浩)8月16日,我校钻井80级校友、中国石油2021年度杰出成就奖获得者、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油气井工程技术专家周英操来校走访并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党委副书记高洪峰、石油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杨二龙主持会议。

(图/石油工程学院)

周英操围绕“科研项目与知识产权管理”和“钻完井技术现状及发展建议”主题作专题报告。他指出,做科研项目就要力争做到研究方向或技术方面的创新一流、成果一流、人才一流、科研经费一流、科研设施一流、研究环境氛围一流、科研管理与声誉一流。同时,他就钻完井技术的现状、面临挑战及发展建议等三个方面做了分析与介绍。

付晓飞在会上指出,周英操教授关于油气井工程领域钻完井技术的报告具有系统性、实用性、战略性及方向性,对学校油气井工程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该学科发展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学科方向,抓技术、拿成果,满足企业需求;二要做好人才引进,积极引进学科带头人及国内外优秀博士,并根据学科带头人规划好学缘结构交叉;三要加强人才使用,培养优秀人才,大胆启用青年教师,鼓励他们承担重任,走进现场;四要加大项目申请力度,积极参加研讨会,布局学科发展,抓住前沿,寻找发展机会;五要强化对外交流,营造良好学习及科研氛围,让年轻人有精力认真读书、踏实做科研,同时要请专家名家为年轻人多做指导及培训。

(石油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