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战疫有我!东油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8-30 发布人:许丽娜

(记者 许丽娜)当前大庆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越是艰难时刻,方显勇毅担当。作为属地高校,我校自觉与大庆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齐心战疫,在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从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面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与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争当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示范者。为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协助社区管理与服务,学校成立“东北石油大学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防疫基本知识、突发问题及应对措施等学习材料,并按照党员志愿者所在社区,成立了13个社区东油志愿服务临时党小组,便于防疫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目前,首批近200名党员干部已主动到社区报到,分布在大庆市萨尔图区、高新区、龙凤区、让胡路区等地。化身“大白”的他们,有的从事核酸检测,有的做起了现场秩序维护,还有的拿着大喇叭宣讲防疫知识……党员干部们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儿,教育引导群众听从政府指挥,关注权威发布,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了解疫情防控常识,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东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进行志愿服务,远在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的党员干部也下沉当地社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东油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不仅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做先锋、打头阵的政治本色,还生动展现了作为大庆精神创造者、践行者和传播者的鲜红底色。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快速遏制我市本轮疫情发展势头,迅速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东油力量!

(图片源自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