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布人:胡烨

(通讯员 胡烨 记者 吕鸿浩)9月27日,我校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学习线上报告会,邀请教育部资深教育评估专家李亚东研究员作辅导报告。校机关、教辅单位、各院部相关人员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近500人参加。副校长于长青主持并作总结。

会上,李亚东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核心要素作解读,明确了本轮审核评估的新要求、新变化,对我校如何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标准做好评建工作、加强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出思路和建议。

于长青在总结中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在教育强国战略背景和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落实中共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重大举措,是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保障。通过校外评估等外部质量保障能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精神及指标内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提高学校评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人物简介:李亚东,教育学博士,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原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曾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综合处处长、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兼任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副会长。长期从事教育评价及质量保障、评估认证监测等研究及管理工作,参与教育部“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设计和历次审核评估指标、方案的研制及专家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