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能源大讲堂】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作《碳达峰碳中和与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的认识与思考》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30 发布人:李玮

(通讯员 李玮 记者 吕鸿浩)9月2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苏义脑院士做客我校能源大讲堂,以《碳达峰碳中和与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的认识与思考》为题作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副校长董宏丽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苏义脑讲解了世界各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和我国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具体措施。他指出,当前,我国是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的第一大国,面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巨大压力,碳达峰碳中和研究要基于立足国情、安全发展、科学创新、务求实效。同时,他分析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未来情景,给出了碳达峰碳中和三步走的实现路径,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场报告,我校师生对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措施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对我国石油行业未来的整体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今后开展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本次学术讲座腾讯会议在线人数300名,视频号直播最多同时在线人数1770名,观看人次3394名,分享直播次数103次,收获点赞5.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