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培训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发布人:吕鸿浩

(记者/摄影 吕鸿浩)10月30日,我校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班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参加,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对学生返校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韦丹宁代表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做工作培训。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快速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快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快速激活疫情防控体系、快速集结疫情防控队伍。各单位要全力做好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的思想工作及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等,确保本次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各方面工作提质增速。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上下密切配合、精诚合作、团结奋战,各级组织、专班、志愿队伍、模块区等,要多补台、多进位,打破信息壁垒、做好有效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靠前作战,扛起责任、冲锋在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做好充分学习与调研,审慎作出决策安排与动态调整,科学安排疫情防控参战人员和轮次,配好“先锋队”、留好“预备队”。要严格督查,务求实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秉持爱校爱岗情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落细落靠学生返校工作部署。各单位要坚持在一线督导中发现、研究、解决问题,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查监管和社会面宣传引导。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持“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目标任务,切实担起各级职责,把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目标作为检验干部职工能否打硬仗、打胜仗的试金石,作为对领导干部能力、作风的全面考验。要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把防控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把防控措施逐条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各项重点工作,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