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东北石油大学学报》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青年编委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发布人:李玮

通讯员 李玮 记者 王超颖)114日,我校召开《东北石油大学学报》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第一届青年编委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副校长董宏丽学报第一届青年编委成员和学术理论研究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报主编李玮主持

会上,学报副主编任志平宣读青年编委工作章程青年编委孙梦迪何佑伟围绕期刊论文撰写、发表、审稿、约稿和期刊发展等作分享发言。

董宏丽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学报》青年编委会的成立是我校学报积极探索多元化办刊的进一步实践,对学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要加强学术期刊作风学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有效发挥学术期刊在学术质量、学术规范、学术伦理和科研诚信建设方面的引导把关作用,力戒功利浮躁,杜绝“关系稿”“人情稿”,坚决抵制和纠正学术不端行为加强编委会建设,完善同行评议机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等内容把关制度,做到审稿记录长期可追溯、可核查青年编委会要实施灵活的管理机制,吸引更多更广泛的热心办刊人才加入到学报建设工作中,促进学报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据悉,《东北石油大学学报》第一届青年编委总计207人,分别来自于国内外57家单位,其中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50家,境内企业5家,境外高校2所;40周岁(含)以上青年编委28人,35岁(含)至40岁之间青年编委72人,35周岁以下青年编委107人;拥有教授及同级职称青年编委32人,副教授及同级职称青年编委119人,讲师及同级职称青年编委53人,博士后青年编委3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东北石油大学学报》开拓办刊思路、提升稿件质量和优化办刊模式,推动学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