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能源大讲堂·月论坛】我校举办国内经济形势与税制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人:李玮

(通讯员 李玮 记者 吕鸿浩)11月26日,我校举办“能源大讲堂·月论坛”第2期,以“国内经济形势与税制改革”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开展专题讲座,为期5天。

本次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学术理论研究部、党委宣传部协办,邀请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刘佐作《十八大以来中国税改回顾和展望》报告,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副处长陈宝珍作《企业经营中的常见税收风险防范》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朱青教授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减税降费》报告,中央财经大学刘桓教授作《新时代中国税制改革与企业税收成本策划》报告。

讲座从国家顶层设计到企业实践,讲解了国内经济形势与税制改革,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税制改革、企业税收、减税降费和征管改革等做介绍,来自我校、多家油田单位的从业人员参加,讲座通过东北石油大学视频号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9186名,收获点赞次数899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