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人:刘桐同

(记者 刘桐同)12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争做龙江教育先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董宏丽、张智勇等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最大理论贡献,是实现强国目标、完成复兴伟业的根本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立场方法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这一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办学实践、推动育人工作。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加深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真理性、独创性,加深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必然性、独特性,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带领广大干部师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和实践运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及时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学生全覆盖,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通过班子领学、专家导学、集中研学、课程深学、融媒跟学,引导师生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信念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心向复兴阔步走。要强化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人才和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在维护能源安全、服务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助力民族复兴伟业中贡献东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