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大庆市红岗区委书记带队来校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11 发布人:吕鸿浩

(记者/摄影 吕鸿浩)1月9日,大庆市红岗区委书记郭铜强带队来校走访交流,红岗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大庆华理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政企校”三方围绕科技攻关、科技赋能、人才引育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部代表参加座谈,科研处处长石颖主持座谈会。

高洪峰对郭铜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红岗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政企校”合作是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引擎,针对红岗区提出的科研需求,学校将在技术、人才、科技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希望“政企校”三方同频共振,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模式,不断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大庆“三个城市”建设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郭铜强对我校为红岗区发展提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红岗区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本次走访为进一步探索产学研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探索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全新思路,希望与学校在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输送与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诚邀我校专家深入红岗区、深入企业开展指导研究,助力辖区和企业发展,共同打造地校合作标杆。

我校挂职干部,红岗区委常委、副区长马苒苒介绍了红岗区的科技发展情况,对拟开展的科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做了说明;大庆华理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宇,我校科研处处长石颖、学科建设处处长马令勇分别介绍了企校基本情况、学校科研概况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情况;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志华、黑土地保护与绿色修复研究院负责人张雷就优势科研方向和科技合作攻关情况做了汇报。

据悉,座谈中,三方就技术攻关、人才招引、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建实验平台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