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开启新学期!欢迎同学们回家

发布时间:2023-02-22 发布人:吕鸿浩

(记者/摄影 吕鸿浩 许丽娜 杨雨剑)冰雪初融,春意萌动,新学期如约而至。2月22日,从祖国四面八方归来的东油学子踏入校园,带着满满的新气象开启新学期。

“最好的期待是未来可期,最好的相遇是开学有你”“东风送暖春来早,‘油’你归来更灿烂”,随处可见的条幅诉说着东油对学子归来的期盼。校门口,校机关及各学院教工组成的“志愿服务车队”热情为同学们服务,搬运行李、“人工导航”,一趟趟穿梭在校门与宿舍之间。“回到学校,心情特别激动,志愿者老师们十分热情,为我和家人提供了很多帮助,谢谢东油,期待我的新学期!”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同学魏延铭表示。

为迎接同学们回家,学校提前周密部署返校工作,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作了大量准备,全力为同学们顺利开启新学期保驾护航。通过东油人微信平台和东油易班等新媒体矩阵,制作系列微推,从衣、食、住、行对大一学生返校生活提供指南;利用寒假对食堂、校医院等设施环境进行改造升级,为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安装、加装电梯;科学管控校门及周边道路交通,最大限度方便学生,保障返校安全顺畅;各学院暖心配备了指路牌、搬运车等,倾力提供便捷服务。

上午9点,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带队来到学校1号门、校医院、学生食堂及宿舍等地,看望返校同学,慰问工作人员。“新学期有什么计划?”“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对学校有什么建议?”在学生宿舍,校领导与同学们、家长亲切交流,叮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立志做具有大庆精神特质的时代新人;“新学期在即,要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及思想动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在返校一线,校领导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及学生工作者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强化学业帮扶、心理援助、人文关怀、就业指导等工作,助力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

“再次回到校园,更深切体会到大学生活的宝贵,希望我能在新学期实现目标,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石油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王萌涛表示。

同学们的归来让东油校园焕发出充沛活力,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祝愿全体东油学子带着蓬勃朝气与满满元气,顺利开启新航程,在青春赛道上加速奔跑,收获更多梦想与成长!

(学生摄影/孙宁禹 霍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