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表彰大会暨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03-29 发布人:校团委

(记者/摄影 吕鸿浩)3月29日,我校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表彰大会暨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创客空间举行。副校长董宏丽,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来自校内外的16位专家评审,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赛学生代表参加,校团委书记张晓霞主持。

董宏丽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专家评委表示感谢,向上届获奖单位和团队表示祝贺。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坚持以赛促学、培养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创新型人才。要坚定理想信念,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立足专业特色,矢志科技创新,以坚韧不拔、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瞄准“卡脖子”问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领导为上届获奖团队和单位颁奖。






据悉,我校“挑战杯”竞赛始于2005年,至今已举办17届,是我校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创新创业竞赛,在培养青年学生科学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引导学生投身学术研究和创新实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我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