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教育部“春晖计划”国际合作科研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3-06-09 发布人:许瑞

(通讯员 许瑞 学生记者 王赵微)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度“春晖计划”国际合作科研项目评审立项结果,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周彦霞,化学化工学院韩洪晶、王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姜春雷,数学与统计学院石冠男和人工智能能源研究院路敬祎申报的课题成功立项。2022年度黑龙江省获批“春晖计划”项目共计28项,其中我校获批6项。

我校高度重视“春晖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期间,国际交流合作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二级学院通力配合,积极组织教师参与项目申报,按时进行项目对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此类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我校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对提高教师的国际科技合作能力具有积极示范作用。

据悉,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于1997年启动,由国家教育部拨出专项经费资助在外留学人员短期回国工作,与国内高校教师开展合作项目研究,深化国内高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近年来,项目围绕国家重要建设领域,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促进国家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