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解剖式调查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发布人:王超颖

(记者 王超颖 摄影 辛纪元)6月8日,我校在机关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解剖式调查研究研讨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王加勇、苑望、孙菲出席,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付晓飞、董宏丽、高洪峰、于长青、张亚志、李伟、张智勇、徐清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校长董宏丽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介绍调研总体情况并作《东北石油大学转型发展过程中对办学定位的思考》解剖式调研报告。付晓飞结合网络问卷、企业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统计和研究分析的调研成果,从学校的历史、时代、未来三个方位分析了办学方位的重要性,指出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症结,明确学校向应用研究型转型、向地方转型、向能源大学转型、向国际化转型的路径,深入阐明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办学定位、发展战略和布局。付晓飞表示,调研没有终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深入调研,细化并完善调研成果,形成能够指导学校改革发展的指标体系,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调研报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做交流研讨发言。

指导组副组长王加勇对我校主题教育解剖式调研和此次交流研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北石油大学主题教育调研准备充分、问题精准、分析透彻、论证详实、定位科学、路径清晰,精准采用解剖式调研学校发展进行解析,达到预期效果。研讨环节直面问题、交流坦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实、细、准、效”的调研要求。希望东北石油大学党委进一步对标对表,寻找问题短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主题教育各项活动,持续用力,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董宏丽对巡回指导组一直以来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以此次研讨会发现的问题为落脚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举一反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到学习认识再深入、调查研究见实效、检视问题动真格,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