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院和保卫处联合对学生公寓进行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3-05-17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学生院协同各学院学生工作组在全校的学生公寓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卫生整治月活动,活动期间,各学院学生工作组发动学生对宿舍的安全、卫生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和清理,学生院、保卫处对学生违章用电进行了多次清查。5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徐延卿、副校长蒋明虎带领学生院、保卫处等二十余人,分成三组,对全校三个学区二十四栋本科生学生公寓进行了卫生、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发现,安全整治月活动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春季疾病预防、宿舍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绝大多数公寓楼公共部分卫生和寝室内卫生比较好,卫生状况女生寝室强于男生寝室,低年级强于高年级,同时也发现了诸如寝室通风不好、乱拉电线、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检查结束后,在学生院本周的学生工作例会上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公寓卫生和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二级院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公寓要严格管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加大检查排查力度,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切实将学生公寓的卫生和安全工作做好。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的卫生和安全管理,近期,学生院还将对学生公寓进行不定期的卫生、安全大检查,并对学生开展安全稳定宣传教育,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发生,共同维护学生公寓的卫生和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