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5 发布人:苍留松

    (文/图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1F-112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2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杨波主持。
    院长姜民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的贺信精神、国务院发来的贺电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

1_鍓湰.jpg

    杨波总结了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集中学习研讨、调研等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针对主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工作。一是为所有青年教师选配了导师和科研团队;二是解决了因实验室改造造成的环境卫生安全问题;三是为没有科研的教师配备了电脑耗材;四是为困难学生筹措了4万多元助学金。他要求全体党员和教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几种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坚持在网络、课堂等阵地弘扬正能量;二是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学习《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东北石油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等,学习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把紧起来、严起来、管起来、干起来、实起来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大局意识,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要有全员育人的理念,积极推进思政课堂建设;四是强化担当意识,要学习机自专业教师和学生党员为准备在10月份进行的专业认证,“5+2”“白加黑”工作、“既要政治学习又要保证工作效果”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2_鍓湰.jpg

    随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到第一教学楼阳光大厅为铁人王进喜塑像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3_鍓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