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文科学学院大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马苒苒)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人文科学学院大学生党支部紧密结合学院特色、学科优势、党员构成等特点,在学习、调研、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系列工作,使师生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悟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学习教育。9月29日晚,人文科学学院院长张文喜为大学生党员讲授题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党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的主题党课,并为217名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党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几代领导集体面临的挑战,以及在应对挑战、克服困难、战胜风险、破解危局中如何不断前行,号召全体党员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每一个日子里、每一件小事中、每一项工作上,以奋斗之我、奉献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人文科学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原著,每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2次、自学3次、讨论1次,力求在学习中汲取精髓,并积极探索适合大学生党支部学习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大学生党支部为党员制定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做到日日学、周周查、时时看,并建立微信群督促党员日常学习。

3021.jpg

 

123.jpg

       摸实底、寻实招,贴心深入学生调研。院党委副书记张春贵先后两次组织学生进行调研座谈。在调研中召集各班班长了解了学生生活学习中面临的困难,并倾听学生党员对学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就业、后勤保障、校园环境、学生管理等方面摸实底,寻实招,并将问题及时反馈,现在部分问题已得到解决。
       树理想、勇奋斗,主题党日践行初心使命。10月1日上午10点,人文科学学院大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准时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观看阅兵仪式。会后,组织大学生党员到大庆精神育人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深入理解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内涵,力求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作为自己的人格标签。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主题教育的学习中,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六要”好青年。

13211.jpg

       炼品格、做贡献,直击痛点服务社会。人文科学学院大学生党支部针对未成年人犯罪这一社会痛点问题,在前期对54名犯罪未成年人进行审前调查基础上,确定了2名重点对象进行帮教志愿服务。支部党员组建了2个帮教小组,分别对服务对象在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生涯规划、就业引导等方面开展帮教志愿服务,帮助他们去除标签、重返社会。大学生党员先后带领未成年人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参观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基地、校史馆、图书馆、大庆市博物馆和规划展示馆,激发他们的爱国精神和进取精神。
       据悉,在今后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人文科学学院会继续选派院领导和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生导师为大学生、研究生党员上党课,继续做好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等亮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