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郑颖)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做好科研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水平,9月29日下午,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付晓飞与科研处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科研处处长王明吉主持。
       活动中,科研处党支部书记牛宝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体观看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和感悟,进行了座谈交流。
       付晓飞强调,要做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恪尽职守的职责担当、无私奉献的为民担当、坚定不移的改革担当。他指出,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全体党员要切实从这三个方面担当作为:责任方面,要摆正心态,增强事业心,做事要经得起推敲,做到勇于担当;精神方面,要心怀大爱,心胸开阔,有勇气有意志,敢斗争,自觉担当;能力方面,要坚持学习是进步的源泉,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业务是事业的根本,要做到有能力担当。
       王明吉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政治理论学习一定要以联系实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体党员要在学习、交流中不断进行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同时,在科研处党支部重团结、肯干事、能干事、肯奉献的浓厚氛围引领下,全体党员要抓重点、抓实在、抓细节,凝心聚力抓好党代会精神落实落靠。
       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科研处领导班子坚持做学深悟透下功夫的表率、学懂弄通做实的表率,以高标准引领主题教育在党支部深入开展;全体党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标对表找差距,研讨交流谋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科研处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高质高效、从严从实,助推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