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以新颖形式有序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1 发布人:苍留松

    (通讯员  王薪童)竞赛、观影、调研、走流程、谈心谈话,近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序推进。
    为了检验近一个月的学习效果,10月9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50道竞赛题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党内重要法规等内容。全体党员认真答卷,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竞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1名,综合主题教育学习笔记检查结果和学习强国积分情况,评出张羽鹂、孙喜发两名学习标兵。知识竞赛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陈安丽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

寰俊鍥剧墖_20191011200855_鍓湰.jpg

    10月10日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党员及工会会员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沧桑巨变,见证了大时代的飞速发展,激发了对伟大祖国强烈的热爱和发自心底的自豪,深切体会到了什么是“我与祖国血脉相连”,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什么是中国英雄的理想和信念。

    从9月23日到10月10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提高服务质量”这一主题,分别走访调研了化学化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等单位,征求了对于网络建设、信息服务、电化教学、智慧教室建设、视频课程录制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还针对中心所属网络管理部、信息管理部、电化教学部、影视制作部四个科室的业务工作开展了走流程体验式调研,亲身体验了校园VPN申请审批开通、校园网用户忘记密码找回服务、校园办公用户上网申请审批和开通、师生用户邮箱的申请审批开通、多媒体教室语言实验室视频课录制教室借用、激活教师一卡通在多媒体教室使用功能等服务流程,并且结合到相关院系和部门走访调研时收集的需求和建议,提出了优化服务流程的办法。

寰俊鍥剧墖_20191011200820_鍓湰.jpg

 

寰俊鍥剧墖_20191011200830_鍓湰.jpg

 

  寰俊鍥剧墖_20191011200836_鍓湰.jpg   

 

寰俊鍥剧墖_20191011204048_鍓湰.jpg

 

寰俊鍥剧墖_20191011200903_鍓湰.jpg

 

寰俊鍥剧墖_20191011200911_鍓湰.jpg

    近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还在本单位党员和职工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征求并听取了党员及职工对领导班子集体和个人的意见和建议,为主题教育随后的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