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张震甫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2 发布人:赵秀波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关于专业与社会需求的困惑问题,10月18日,艺术学院邀请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获得者、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硕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来我校交流,为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师生作题为《设计与社会》的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林庆华主持讲座。
       张震甫从艺术设计在社会中的地位、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公司对毕业后学生的需求和要求、设计如何与市场接轨、设计师如何为市场服务等方面,结合自己在专业公司实践的经历和三十年指导学生学习设计的案例、准确定位及职场发展”等方面为学生“定向、定点、定位”指明了方向。他还就成为优秀设计师应具备的能力素质以及在实习与就业过程中与企业、客户的沟通交流技巧给予了指导,提出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对“设计与社会、学习与就业”的理解等问题,并与同学们就学习工作的困惑及未来择业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张震甫参观了艺术学院工作室,同工作室师生进行了交流。

515569598349009463鍓湰.jpg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讲座激发师生创新意识,搭建更为广泛的交流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及就业的信心与能力,指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为做好专业和职业规划起到推动作用。(艺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