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旗云传递 校友有梦】内蒙古校友:我们与母校同在

发布时间:2020-07-24

6月14日上午,一面鲜红的校旗在锡林郭勒盟额尔敦敖包广场迎风飘扬。内蒙古校友集聚一堂,为庆贺母校六十周年华诞举行校旗传递活动。

东油学子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台阶,庆祝母校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十年。十年,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十年,历十载寒暑筚路蓝缕创伟业;十年,留千秋功德呕心沥血育新人;十年,扬自强之帆,展刚毅之志;十年,酝酿成如诗如画般的辉煌;十年,看今朝华诞桃李芬芳。校旗在校友们手中传递,源自每一个人热忱的祝愿,递向敖包山顶,祝愿母校犹如青草般茁壮、雄鹰般翱翔。校旗从91级校友传递到92级、93级、94级直至15级校友手中,每个人眼神中有道不尽的情怀,此时此刻让他们追忆起了在校期间的青春岁月。

六十年书香翰墨、风雨沧桑、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从大庆石油学院到东北石油大学,这片浸润着东油学子青春热血和辛勤汗水的沃土,记录着师哥师姐的学者风范,记录着学弟学妹的青春誓言,记录着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六十年的光阴流转和薪火相传。“我好像在学校见过他,他就住我们隔壁楼,还在一起上过大课”一位校友念叨到,他们曾一起走在图书馆的人工湖旁,又或是去往第一教学楼的路上,又或是奔向启智的小食堂,都勾起了他们的美好回忆。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母校60周年华诞之际,内蒙古校友在草原深处、祖国北疆,在碧绿无垠的旷野上,湛蓝无际的蓝天下,伴着悠扬的马头琴声,为母校献上最美的祝愿,他们表示今后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劳动和成绩回报母校,共同期待母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