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9-15

(文/图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8月31日至9月1日,9月9日至9月11日,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分批次返校。作为返校学生人数较多的学院之一,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悉心部署,想学生所想所需,尽可能的方便返校学生报到。为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机械院学生返校党员先锋队迅速完成招募,广大师生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奋战在学生返校工作的第一线,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

学院党员先锋队的51名同志分为“学生党员先锋队”和“教师党员先锋队”两个工作组,主要负责学生的接待、引导以及行李运送。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师生党员细化返校工作各项流程,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严谨的作风迎接学子回家。经学校批准,机械院36名大庆本地以及哈市的学生党员经过严格健康排查后,提前返校并马上投入工作,助力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早6点到晚8点,在机场和火车站学生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返校学生分批次乘坐接站大巴车抵达学校1号门,在提交相关证明、扫码、测温后进入校园,身贴“机械标牌”的学生党员志愿者早早等候,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并引导学生前往报到处。

 

 

分管行李的党员志愿者为每一位同学的行李打好标签,将行李细心安顿在寄存处。在报到处,教师党员提前把食物餐包搬运到位,学生党员按照提前演练多次的登记流程,引导新生们提交相关材料、领取口罩及食物餐包并现场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后,由学生党员志愿者一路引领学生至隔离教室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在隔离处,党员志愿者为学生播放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的视频等。新生核酸检测合格后由教师党员志愿者驾驶私家车为有需要的学生运送行李。整个返校过程有序、安全,师生党员们充分彰显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学生返校护航。

 

 

据悉,自我校全面开展学生返校工作以来,机械院党委号召全体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先锋品质,精心、精细、精准安排好学生返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不是逆行者,却是前行者,全体党员积极工作,认真负责,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先锋队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上级政策通知到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学生进校工作安排到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9月11日,在全体师生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机械院1800余名学生顺利、平安返回东油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