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做好线下复课教学、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通讯员 曹雪)9月7日至14日,在我校庆祝建校60华诞之际,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迎来了全面线下复课,沉寂许久的校园、宿舍、实验室又热闹起来。

复课第一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家组、督导组、学工组对教师、学生出勤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线上、线下教学秩序、层次连接紧密,学生出勤和上课状态良好。电网18-1班刘子玮说:“线上学习时感受到老师为我们顺利上课所付出的辛苦,如今,又见到了亲爱的老师和想念的同学们,要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通信19-2班汪东旭说:“坐在教室里,熟悉的环境和熟悉的老师、同学,让我感到安心、暖心。我们要承载东油甲子荣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闯会创,锤炼品质,练就本领,做好接班人。”

线下复课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学院专家组和督导组组织教师试讲、检查教学文件,充分保障教学质量;辅导员召开线上年级会议,反复叮嘱学生返校报到的流程,并提供返程防疫的温馨提示;返校期间,学生管理微信群中不断更新学生的最新定位;辅导员、班主任持续完善复学后的“网格化防控管理体系”,将每日两次体温汇报、晚归寝汇报制度落实到每个寝室,同时,严格执行学生请假管理制度,实行“纸质假条请假和钉钉线上销假”相互配合。学院推出的一系列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制度,得到了家长的积极配合与高度认可。各项措施有力保障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线下复课教学、管理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