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庆精神宣讲团开展“铁人爷爷,我想对您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日前,我校大庆精神宣讲团以缅怀、征文、演讲等形式,组织开展“铁人爷爷,我想对您说”系列活动,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旨在纪念铁人王进喜,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定东油学子“身在大庆学大庆,铁人身边做铁人”的理想信念。

10月8日是铁人诞辰97周年纪念日,大庆精神宣讲团在学校图书馆旁铁人像前举办缅怀活动。怀着崇敬之情,宣讲团成员为铁人像献花、除尘,并通过一首深情的诗朗诵缅怀铁人王进喜。


11月3日至13日,大庆精神宣讲团举办“传承铁人魂,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全体在校生以及毕业生征集稿件,并由大庆精神研究基地老师担任评委。杨香凝同学的征文从近百份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吴武、戴聖玲珑同学荣获二等奖,赵海丰、刘若橦、付欣然同学荣获三等奖。

11月15日是铁人逝世50周年纪念日。大庆精神宣讲团在学校图书馆旁铁人像前举办纪念活动。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致辞。他指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对新时代大学生具有重要行动指引和精神激励作用,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为奋进学习的动力。活动中,大庆精神宣讲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11月21日,由校团委、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和铁人辅导员工作室主办,大庆精神宣讲团、校史馆校史宣讲团承办的演讲活动在图书馆11楼多功能厅举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苍留松,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铁人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宋建申,校团委副书记陈博,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副主任王媛媛,图书馆校史编研室主任石东明,大庆精神宣讲团首任团长宋海鹏校友担任评委。比赛中,选手们用充满力量的文字、饱满真挚的感情歌颂了伟大的铁人,表达了对铁人的缅怀之情。经过激烈角逐,赵妍同学荣获一等奖;张新、邱鸶钦同学获得二等奖;牛馨慧、张媛媛、裴若涵同学获得三等奖。

以缅怀铁人事迹、弘扬铁人精神为主题开展的“铁人爷爷,我想对您说”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培养了东油学子的“大庆精神特质”和“铁人精神品格”,展现了我校用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铸魂的办学特色。

(文/图 大庆精神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