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术理论研究部党支部举办“思想再解放、东油再启航”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发布人:许丽娜

6月14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加力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术理论研究部党支部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思想再解放、东油再启航”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研讨主题和单位实际工作做了研讨发言,全体教职工参加研讨会。

学术理论研究部主任李玮梳理传达了春季开学以来学校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党委工作要点部署了本部门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为广大师生服务、为作者读者服务”的“两服务”及“提高思想素养、提高业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的“三提高”工作理念,着力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素质能力,对标“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强化思想引领力、师德感召力、教学组织力、科研创新力、工程实践力。同时,要强化“讲制度、讲纪律、讲案例”宣讲教育,增强接受监督与约束的自觉。

会上,党支部书记任志平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分享学习体会。

研讨后,支部举行“业务能力提升微讲堂”第二讲。李玮对“开展东北石油大学能源大讲堂活动的具体措施”进行解读,并指出要强化育人特色,打造学术交流品牌,积极组织开展“能源大讲堂活动”,实施“三百行动”,以“高端、学术、创新”为宗旨,以高水平、高层次、多视角、多学科为特色,为全校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