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教学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人:王继红

(通讯员 王继红)为更好适应高校教学管理和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及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务管理理论学习、提升教务业务水平,打造一支职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学与教务管理队伍,6月15日至22日,教务处举办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期教学工作坊——《教学管理模式改革创新与教务管理团队综合能力提升》,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邀请专家为相关人员作培训。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二级学院(部)副院长及相关负责人、秦皇岛校区等30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6月15日,重庆市新时代普通高校榜样教务处长吴能表教授受邀作首场培训。他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教学管理的思路、想法、实践及作为管理者需要具备的能力,并围绕素养职责、思路方法、教育改革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

6月22日,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郭建校教授受邀作培训。他结合从事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工作20余年的经验,围绕如何提升谋划力、凝聚力、执行力等方面,分享了实际工作中行事方法和技巧。

本次培训案例鲜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学校下一步教学管理与建设工作起到了较好指导作用。

人物简介:吴能表,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重庆市人民政府督学。曾获全国“明德教师奖”、全国实验室管理先进个人、重庆市新时代普通高校榜样教务处长,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1 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3 项、二等奖 2 项。长期致力于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研究,对高校教育教学与教学管理有独到见解。

郭建校,管理学博士,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天津市管理学学会理事,从事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工作20余年,具有丰富的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实践经验。

(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