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到大港油田储气库分公司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01 发布人:石油工程学院

近日,我校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杨二龙带队赴大港油田储气库分公司走访,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大港油田储气库分公司经理李才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杨二龙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与大港油田不断深化战略合作,急现场之所急,解现场之所需,用高校科研成果助力储气库高效平稳安全生产;通过项目合作和科技攻关等方式,将科研成果和工程实践经验反哺教学,进一步实现产教融合,同时,诚邀储气库行业专家们参与到学院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制定、前沿课程讲授等教学活动中来,提升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李才雄对杨二龙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与东北石油大学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方共赢。

会上,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地面工程系统安全评价和节能技术”“断控气藏型储气库全生命周期密封性与安全”方向对团队现有的技术成果和应用情况作了介绍。

座谈后,杨二龙一行参观了板中南板中北储气库,了解现场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为我校与大港油田储气库分公司后续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石油工程学院供稿)